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自动退票上线,省时省力方便

2020-12-06 21:48: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贤志

近日,长三角铁路对管内各大车站2600余台自助售取票机增加了自助退票功能,旅客办理退票业务更加方便了。11月22日,记者获悉,合肥铁路直属站也对自助售取票机进行了升级。

笔者亲身体验过,以前买了火车票,因临时有事没法按点坐车,到车站办理退票,只能到指定的退票窗口办理,而且退票窗口只有一两个,都是排了长长的队伍,好不容易办理了退票,等待的时间却是很漫长。近年来,铁路的管理制度不断地完善,体制也不断改革,从电子化乘车,到刷脸进出站,从自主选座到全车无线覆盖网络,这次的自动退票程序推出,铁路部门的创新再进一步,服务越来越人性化,越来越周到,每一个新项目的推出都是不断在服务大众,方便大众,旨在为人们提供更加舒适更加方便的出行体验,让不同的人群有不同的选择。

这次推出自动退票上线功能,铁路部门基于民生,创新服务观念的一大做法。旅客购买了火车票,行程改变或不需要时,除了以前在退票窗口办理或者在手机上办理之外,还可以在自助售票取票机上办理退票,不用像以前那样排长龙,在售票取票机上办理退票业务,过程只需要几分钟的时间,就可以办理成功,操作简单快捷。这次的自助退票功能加入,是在原有退票方式的基础上加以补充,这是铁路客运服务的又一服务质量的提升,增加旅客美好体验的举措。自助退票功能的推出,方便了很多旅客,既不用以往那样排长龙,节约时间,虽然有些人不会操作还是会到退票窗口办理,但起码对人工退票窗口的压力有所缓解,对人群也有一定的分流作用。

近年来,铁路部门在不断听取多方建议意见后,通过实地考察,仔细研究,制定方案,经过深思熟虑,通过科技手段不断提高服务质量,不断提升旅客的出行体验,让美好出行,温馨出行,和谐出行成为最大目标。在不断实现人们美好生活向往的道路上,铁路在不断做出顺应民心民意的贡献,相信以后,会有越来越多的便民举措推出,人们的生活也会越来越便捷。

(莫贤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