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特色“扫码”扶贫

2020-12-06 21:47: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健能

 11月26日,在武汉站候车室,旅客正在用手机扫描中国铁路消费扶贫柜上的二维码选购商品。武汉、汉口、武昌三大火车站陆续设置铁路消费扶贫柜,助力贫困地区产品销售,深受旅客欢迎。(人民铁道网12月1日)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扶贫面临新挑战,贫困地区农产品出现滞销,陷入“卖难”新困境,借助铁路消费扶贫柜加强与贫困地区销售对接,这不仅是国铁企业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更彰显国铁企业的人民情怀,体现铁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征程中的责任和担当。

   铁路消费扶贫柜是扶贫产品走出去的新通道。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始终秉承着“人民铁路为人民”服务宗旨,一直以来充分利用多方资源,因地制宜的通过“输血、活血”,“扶志”“助智”“授渔”等多措并举,为脱贫攻坚贡献铁路力量。此次,在武汉、汉口、武昌火车站投放铁路消费扶贫柜,助力贫困地区产品销售,减去了中间环节,打通了扶贫产品从田间地头到铁路车站的“最后一公里”,直观地增加贫困户收入,解决贫困地区优质农产品销售问题。可以说铁路消费扶贫柜不仅是广大旅客出行消费的“服务柜”,更会成为贫困地区就业增收的“致富柜”,让贫困地区脱贫致富的通道更宽广、更精准。

    铁路扶贫柜,在铁路多元化扶贫的画卷上又添加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新的扶贫方式,新的扶贫智慧,铁路部门通过自身优势保运输、促经济,既为贫困地区的百姓带去铁路发展的红利,也为社会民生和经济发展发挥着积极作用,以新颖智慧的方式带动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

   群众有需求,铁路有行动。铁路部门倾力开展扶贫帮困工作,利用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支持,以真帮实扶为贫困地区脱贫攻坚事业献力,让贫困群众驶入增收的“快车道”。铁路将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在建设交通强国中打头阵,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当主力。读者坚信,伴着飞驰在祖国广袤大地上的“复兴号”,城市之间的距离、贫富之间的差距会越来越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指日可待。(余健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