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跑出互利共赢“加速度”

2020-12-06 21:31: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健能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1月5日,今年中欧班列开行达10180列,已超过去年全年开行量,运送集装箱92.7万标箱,同比增长54%,往返综合重箱率达98.3%。在疫情导致全球物流不畅、国际贸易大幅萎缩的背景下,中欧班列逆势高质量、常态化稳定开行,有效助力沿线国家和地区抗击疫情、复工复产,为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提供有力支撑,为世界经济复苏和发展注入动力。(人民铁道网12月4日)

   近年来,中国铁路发展瞩目世界,作为“一带一路”建设的重点,“中欧班列”也打响了自身品牌,并持续释放通道红利,造福沿线城市百姓。 

  中欧班列运量强劲增长,不仅仅展示了中国经济发展的韧劲、活力和稳健,并且在疫情国际化的当下担起经济复苏大梁。中国具有世界上规模最大、门类最全、配套最完备的制造业体系,在国际供应链中具有重要的地位和作用。受疫情影响,国际供应链受到较大冲击,国际物流的海运、空运不同程度受阻,中欧班列凭借独特优势,开行量和货物发送量逆势增长,为凝聚起全球抗疫合力注入了强大信心,展现出中国智慧和中国制造、中国力量。

好马配好鞍,好船配好帆。好的倡议的实施要有好的运输载体与之相配。中欧班列顺时代要求,应运而生。从此,“一带一路”建设凭着中欧班列的运营,加深了中国与欧洲各国在衣、食、注行,能源、电信、金融、环保以及科技创新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可以说“中欧班列”,搭起了共建“一带一路”的友好桥梁。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当今世界的发展,早已是我中有你,你中有我。中欧班列加强了国家之前的合作关系,打通了全球物流通道,为全球经济复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通过一列列中欧班列带动外贸企业加速发展,让越来越多的人能够有活干,让他们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奋斗去迎接美好生活,为脱贫致富注入了不竭的动力。(余健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