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弘扬宪法精神,谱写法治中国新篇章

2020-12-06 21:19: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健能

11月30日至12月6日,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的“宪法宣传周”活动在全国各地开展。铁路各单位各部门面向干部职工、旅客货主和社会公众,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宪法宣传活动,弘扬宪法精神,让宪法走进人民群众日常生活,推动在全社会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人民铁道网12月5日)

  治国凭圭臬,安邦靠准绳。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是一切法律之中最重要的法律,它既不是刻在大理石上,也不是刻在铜表上,而是铭刻在内心。

  法治兴则国家兴,法治衰则国家乱。奉法者强则国强,奉法者弱则国弱。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汇时期,在开启奋进“十四五”新的历史征程上,我们一定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依宪治国,更加坚定的维护宪法尊严和权威,更加坚决的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此次铁路以“宪法宣传周”为契机,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与普法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加大宪法宣传力度、全民普法力度,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和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在全社会广泛掀起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宪法的学习宣传热潮,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宪法意识、公民法治观念,进一步形成遵守法律、维护法律、恪守法律的良好社会氛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实的法律保障。

   笔者相信通过“宪法宣传周”,学习宪法、尊崇宪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我们就一定能让宪法更加深入人心,更好发挥宪法的根本法作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保驾护航。(余健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