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向新时代铁路劳模看齐

2020-12-06 14:47: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商伟业

每一个时代都有一种先进的精神,这种精神源于我们身边的每一个身份普通、岗位平凡、业绩突出的劳动者,这种精神成为了推动社会向前进步的源动力,引领着无数人战胜苦难、不断创新、勤勉开拓。这种精神就称之为劳模精神。作为备受争议却是敢想敢干的90后,我们作为动车人最强大的生力军,我们更是在这艰苦的一年中坚守住了自己的岗位,在平凡中做着平凡的自己。

      12月2日2020年广东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表彰大会在广州召开,广铁集团广州动车段的屈磊荣获劳动模范称号。作为集团公司高铁第一批乘务队长,2015年至今,屈磊先后奔赴动车组故障第一现场应急处置、救援共计30余次。2018年、2019年,他又主动申请参加广深港高铁开通应急指挥和支援香港石岗动车所投入运营的筹备工作,参与病制定了广深港高铁各车型动车组应急处置细则,其中28项并延用至今,确保了广深港高铁的顺利的开通和持续安全运行。他说:“一个人无论做什么事情,要做就要做到最好”,他是这么说的,他也是这么做的。他用自身的行动以及不断提高的工作业绩,诠释了作为一名新时代劳模的责任和义务。

      动车组机械师是个非常辛苦的职业,也是一个我们值得尊敬的职业。每一位动车组机械师都为高铁运输付出了很多,这份荣誉是属于每一名动车人的。动车组每一颗螺栓都关系着旅客的生命安全,我要精益求精做好现场安全卡控,确保高铁设备时刻处于精良状态。

      我们是新时代的参与者和建设者,让我们以一种学习劳模、尊重劳模、崇尚劳模、争当劳模的精神去诠释优秀新时代工作者的含义,以一种默默无闻、甘为孺子牛的心态做服务社会的先锋。不忘初心,勇挑重担,潜心钻研业务,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让我们90后真正成为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高素质铁路职工队伍中的平凡一员,为企业创新创效贡献出青春的力量。(商伟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