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开展消防宣传 保旅客平安出行

2020-12-04 20:50: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媛芳

(马媛芳)大家都知道“119”是火灾报警电话,所以从1992年起就把每年的11月9日定为全国消防日。2020年的消防主题是“关注消防、生命至上”。

旅客列车作为大众化交通工具,承载着确保旅客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使命,消防安全作为确保旅客列车安全的重要组成因素,有效确保旅客列车消防安全,是我们必须应对和做好的重点工作。为响应2020年“119消防宣传月”的安全生产月活动,上海一组多措并举: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和火灾案例;进行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检查消防安全应急备品;宣传消防安全重要性。进一步提升列车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素质,增强列车工作人员消防安全素质。

入库接车后,第一时间检查全列车消防设备设施,发现损坏、无法使用的情况立即更换,排除安全隐患。组织班组全体职工学习消防安全知识,进行消防应急演练,熟练处置程序,提高现场的应急处置能力。如何正确选择灭火器,从报火警,到疏散旅客,抢救伤员,每一个步骤都要烂熟于心。

运行途中,加大防火工作的卡控:车厢禁烟、棉包上架、电茶炉杂物清理、电暖器周围杂物清理、餐车油垢清理、列车上充电宣传等,杜绝火险隐患,确保旅客生命财产安全。

列车员主动下车厢,为旅客宣传消防安全知识。“灭火器怎么用?”“在旅途中,遇到火灾如何逃生?”……在宣传过程中,许多旅客提出了关于火灾逃生的疑问,列车工作人员都耐心地一一解答。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旅客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自救能力,为旅客列车消防安全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列车的消防安全工作来不得半点马虎,加强旅客列车消防安全,普及消防知识,提高消防意识和应急措施,才能将隐患和事故防患于未然,才能确保旅客列车的运输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