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榜样的力量—王保丰

2020-12-04 20:50: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媛芳

 (马媛芳)“与其发号施令,不如身体力行。”人们常说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榜样的优秀先进故事不仅让人充满力量,更像一面旗帜,带领着追随者前赴后继。

    有这样一位平凡的列车员,他有着一双深邃的眼睛,外表白净帅气,笑起来憨厚可爱,眼睛会眯成一对弯月,他就是上海一组的乘务员——王保丰。作为一名列车工作人员,王保丰深知安全对于列车是头等大事,每趟车最重要的任务就是让旅客平安顺利的到达旅行目的地。所以在工作中,时时刻刻安全放在第一位,保证旅客安全放在最首位。

    每个站开车后都会逐格向旅客宣传火车上的安全注意事项。面对吸烟的旅客,就会告知旅客车厢里禁止吸烟,可以去通过台有烟灰盒。面对带孩子的旅客,会细致的告诉孩子的家长要看护好自己的孩子,哪些地方不可以触碰和玩耍,并示范和举例进行说明。面对打开水的旅客,也会耐心的向旅客讲解如何正确的打开水,开水打好后要立即将杯盖拧紧。看到行李架有安全隐患,必定会第一时间调整牢固心里才踏实。每个班都在不厌其烦的说着相同的话,不管在车厢里做什么工作时,都会一边宣传安全注意事项一边干活。

他常说“安全宣传是我们工作中必不可少的一项,不仅能有效避免旅客受伤,还能温暖旅客的心,使旅客感受我们的关心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还能促进我们与旅客的关系良好,一举多得的事,何乐而不为呢?”

同时,王保丰还是一名“红十字救护员”,虽是兼职,但不轻看。把“红十字救护员”的急救知识作为列车员必懂必会的内容之一,让“第二职业”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每趟车药品的请领核对,他都一丝不苟,心细如发,有条有理。

今年10月30日,由上海一组担当的Z40次列车运行在常州至南京间。2号车厢5号座位一位年轻旅客心脏病突然发作,同行的哥哥王先生焦急万分。乘务员牟建鹏立即报告给列车长杨燕萍,随即通知在另一车厢值班的“红十字救护员”王保丰赶过来。经过医生确定病情后,王保丰从药箱取出速效救心丸,托起旅客的头,用温水给旅客服下。15分钟后,这名旅客呼吸趋于平稳,慢慢苏醒过来。王先生说,如果不是“红十字救护员”及时出手相救,他的弟弟根本就坚持不到终点,是“红十字救护员”挽救了弟弟的生命。

“没有什么比生命更重要,学习掌握基本的急救技能,就是要在旅客需要的关键时刻变换角色,挺身而出,当好列车上的‘生命天使’,让乘务员的‘第二职业’更出彩。”王保丰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