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静音车厢”,让出行更加美好

2020-12-04 20:41: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陆玲丹

从铁路部门获悉,今年年底前,京沪高铁将推出“静音车厢”及计次季票等新型票制产品系列服务新举措,同步实施灵活折扣、有升有降的市场化票价机制,为旅客出行提供更多选择,更好适应人民群众对美好旅行生活的需求。(摘自中国网10.27)

  “静音车厢”顾名思义就是车厢没有噪音,更加是为旅客提供更加安静舒适的旅行环境。当你出门在外乘坐高铁而需要休息下的时候,你会不会因为周围旅客大声聊天打电话,孩子的哭闹..让你没办法放松下,严重影响你的乘车体验。但情况以后会有所改善,因为今年年底京沪高铁将推出“静音车厢”及计次季票等新型票制产品系列服务新举措,让你的出行更加美好。

 “静音车厢”更加是以“人文关怀式”的角度为旅客提供更加安静舒适的乘车环境。在八九十年代,人们的期盼更多是为了买到一张能够回家的车票,无论多累,嘈杂的声音哪怕一直环绕,可是那就是回家的旅途。但随着社会发展不断的进步和大家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从经济层面再到精神层面,铁路部门更加尊重人们的需求。当然静音需要大家一起去守护,也要求旅客有较强的自觉自律性,不大声喧哗,使用耳机,让文明举止更加规范。

  “静音车厢”的推出,是铁路部门为旅客提供多样化的选择,提高乘车体验,更加是一种新的尝试。这一做法,体现出铁路“以人为本”的理念,也是一个大胆的突破,从而不断提高服务,真正的做到人性化的服务。(陆玲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