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静音车厢”提升出行体验

2020-12-04 20:40: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邱梦苏

近日,京沪高铁将推出“静音车厢”的消息引发了众多网民关注。网友苦“手机外放达人”“尖叫熊孩子”“高谈亿万生意大佬”久矣,大部分旅客表示非常欢迎,还有一些旅客提出了质疑,比如“睡觉打呼噜的能不能买”“是不是别的车厢就可以不管啦”“领导突然打电话进来接不接”等等。(中国青年网)

在我们的印象中,火车的车厢里面总是吵杂喧闹的,大部分旅客乘坐列车时总会有这样的经历,当想利用乘车的时间小憩一下时,耳边总会夹杂着各种声音,小孩的哭闹声,音乐电视的外放声,像机关枪一样输出的商业电话声等,无论是“熊孩子”的打闹声,还是“外放族”的噪音骚扰都给周边旅客造成了不良的影响。火车车厢也是公共场所,不得大声喧闹,维护好公共秩序是文明出行的体现。铁路部门适时推出了“静音车厢服务”,鼓励愿意遵守相应行为规范的旅客,出行购票时可以自主选择“静音车厢”,清静勿扰的乘车环境是大部分旅客乘车的福音。

“静音车厢”的推出,则为缓和两者间的矛盾提供了方便的解决途径,满足了个性化的旅客需求,减少了车厢内“有苦难言”的尴尬,将为更多的乘客提供安静舒适的服务环境,让忙碌的人们在乘车间隙寻求些许的舒适和放松,缓解工作的疲惫,让乘客的旅途更加舒服,提升旅客的乘车体验,是实实在在的惠民举措。

  静音车厢的初衷是让乘客有更加舒适的旅行环境,但不代表,走出了静音车厢就可以大声喧哗,手机声音外放等举措。静音车厢服务是一个好的开始,是让静音车厢起到示范和带头作用,让大家都能有这份意识,同时我们也需要对工作繁忙的人,和带小孩的妈妈们一些宽容和理解。(邱梦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