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红与警察蓝的爱情

2020-12-04 20:31: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丹阳

2020年8月26日,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由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授旗并作训词,极大的鼓舞了全体人民警察,是对警察至高无上的荣耀。从此,我们拥有了属于中国人民警察的旗帜。

三分之二的中国红是党对人民警察队伍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三分之一的警察蓝时人民警察对平安守护的使命与责任;嵌在中国红左上角的那一枚警徽彰显了人民警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从此,五星红旗的身侧多了一方警旗,将由他来守护祖国的各方平安与稳定。

天空中那一抹中国红和警察蓝的结合,竟然那么耀眼,那么夺目,莫名已经热泪盈眶。中国红和警察蓝的结合,像极了一场轰轰烈烈的爱情,“十六字”方针是他们爱的宣言。对党忠诚是爱党,执法公正是爱国,纪律严明是爱己,服务人民是爱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今天的成就,离不开中国共产党,是无数先烈为党奋斗终身才造就了祖国的强大;国家安危公安系于一半,人民警察是国家的“刀把子”,对于人民警察来说维护政治稳定、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保护人民生命财产不受不法侵害就是爱国;如今党纪国法和外部因素对公安机关执法行为要求日益严格,社会信息更加透明化,要求我们更加规矩办事,严于律己;人民是国家基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原则要始终贯彻,我们的日夜奔波都是在为人民服务,为了国家长治久安,为了人民生活幸福,他们就是我们的家人,要用心去守护。

爱情的纽带是沟通,中国人民警察也有它专属的亲情号码,于1986年1月10日广州办号起,从未更改过,那就是——110,这个号码代表了永不缺席的守护和奉献。经过三十多年的实践与探索,110这个号码已经成为人民警察队伍的标志性品牌,被誉为“人民的守护神”。从2021年1月10日起,它又多了一个温暖的含义——中国人民警察节,这也是中国红与警察蓝的第一个结婚纪念日,从这一天起中国红和警察蓝就是由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的合法夫妻。这个节日,是荣誉是自豪,更是纪念和缅怀。

中国红和警察蓝的结合来之不易,他们的爱情经历了许多坎坷和牺牲。新中国成立以来,全国仅公安机关人民警察队伍就有1.4万余名民警英勇牺牲,10余万名民警负伤,3700余名民警被评为烈士;在2020年上半年的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工作中,共有169名公安民警因公牺牲。这一个个数字的背后都是一个个鲜活的生命,这一个个数字背后还有一个个破碎的家庭,这一个个数字背后只因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中国人民警察。

习近平总书记说,人民警察队伍是一支有着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队伍,也是和平年代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队伍。“中国人民警察节”就是对人民警察队伍为党和人民利益英勇奋斗的充分肯定,并将激励人民警察队伍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中国人民警察,这个一直以来负重前行、奉献牺牲的群体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 “高光时刻”。

一抹中国红,千年流转,照耀国人光辉,日月更替,浩瀚苍穹。

一身警察蓝,大江南北,守护百姓平安,寒来暑往,无问西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