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福平铁路”助力百姓脱贫致富

2020-12-04 20:28: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钱

福平铁路始于福州站,以桥梁跨越海坛海峡人屿岛、小练岛、大练岛终到平潭岛,是合福高铁的重要延伸,设计时速200km/h。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是福平铁路的关键控制性工程,是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公铁两用大桥。大桥分为上下两层:上层是公路,下层是铁路。福平铁路开通后将结束平潭岛不通铁路的历史,大幅缩短福州至平潭的距离。(澎湃新闻)

平潭作为福建的第一大岛,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海产资源和矿产资源,福平铁路的开通刚好把这些资源和福州内地串联起来,成为了一条福建的“黄金通道”。它既拓展了福州“三纵六横九环”的海峡铁路网,同时又为平潭地区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运输保障。对平潭的经济崛起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让平潭的老百姓享受到家乡发展的幸福味道。

“福平铁路”是一条黄金旅游线,投入运营后会带动当地的旅游业快速的发展,让“平潭岛”走出去,让外面的人“走进来”。平潭岛被称为“东方马尔代夫”,再以前去平潭岛只能靠坐船和坐汽车,很多人因为交通不便的原因望而却步,现在铁路开通以后大大节省了人们的时间成本,让一直想去没去的人重新燃起了前去旅游的欲望。推动了当地旅游经济的蓬勃发展,激活了城市发展的动力。同时还拉近了两岸同胞的距离,促进了两岸经济和文化的交流。推动了经济高质量的发展,为中国的发展提供的巨大的潜力,实现百姓的共同富裕。

随着福平铁路的建成,大大缩短了平潭到福州的运输时间,形成了半小时“生活圈”和“经济圈”,对平潭地区的经济流动,物流效率,人力运输都起到了积极地效应,给人民的生产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同时还结束了平潭地区不通铁路的历史。给平潭地区老百姓提供了更多的就业机会,可以让百姓有更多的就业选择,大大提高人民的幸福感。

“福平铁路”的开通让福建的铁路规模网更加密集,给人们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同时帮助当地的老百姓脱贫致富,深入贯彻了国家“一带一路”战略部署。(黄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