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盐通高铁为苏北经济发展助推

2020-12-04 20:23: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奥辉

11月27日8时13分,G55702 次动车组列车从南通站出发,沿着盐通高铁,驶向盐城方向,标志着盐通高铁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西部网)

盐通高铁的建成,会将整张苏北铁路网盘活,有效缓解运输压力,方便沿线民众出行,还可增加就业机会,改善百姓生活,对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还可通过高铁建设打破区域壁垒,经济、文化、社会活动互相渗透,真正做到互联互通,实现区域间“人畅其行、物畅其流”的目标,增强沿线各城市及周边的交流合作,也不失为经济发展的引擎。

盐通高铁也会为京沪高铁减压。加快盐通高速铁路建设盐通高铁与徐盐高铁、通沪铁路共同构成京沪高铁南段的重要辅助通道,形成华北、西北地区与长三角地区联系的便捷运输通道。京沪高铁作为最繁忙的高铁线之一,扩容受到限制,日常养护压力大。盐通高铁的开通将舒缓京沪高铁徐州至上海区段的运输压力,为京沪高铁注入新的活力。

“早上上海迪士尼游玩,中午盐城大丰看麋鹿,晚上逛南京路步行街”,盐通高铁建成开通后,盐城至上海仅需1小时,这不仅让人们的出行变得更简单,也大大提升了人们的生活质量。以高铁为媒,用钢铁动脉的形式,抱团发展,为江苏地区发展崛起腾飞输出牵引力,引领人民群众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实现同一城市、同一梦想。

盐通高铁的建设是国家高铁事业改革发展红利的直观体现,它为实现建设世界一流现代化铁路强国的梦想奠定了基础,也为包括江苏在内的长三角地区更好参与国家新一轮改革开放和国际竞争提供了坚强助力。在推进交通强国的伟大征程中,高铁必将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其对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率也会越来越大。

我国基建迅猛飞速的发展,离不开综合国力的攀升,更离不开背后默默付出的工作人员。这些都是为祖国日渐的强大所付出的汗水和努力,正是默默无闻的中华儿女夜以继日的工作,中国基建才会得以发展得如此辉煌强大,发展的脚步也越走越远,笔者相信高铁新城,未来可期,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吧!(魏奥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