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卧铺车厢为什么要拉窗帘?其中内含玄机呢

2020-12-04 00:17: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玉妹

长路漫漫,坐着不如倒着,长途旅行“睡一觉就到”, 这样的安排, 真的是再幸福不过了。卧铺车厢为什么要拉窗帘呢?夜间行车时,列车进站或经过市区时,窗帘能够有效阻挡窗外的光线;夜间行车的时候,如遇到对面来车,需交替使用远近光进行提示,强光在漆黑的环境下尤为刺眼,当然!拉上窗帘也有助于旅客睡眠嘛。

老年人如何能买到下铺?铁路12306对网络售票系统进行了优化调整,在票量充足的情况下,能自动识别60岁以上的老年旅客并优先安排下铺。如果是多人同行一份订单,系统也会自动分配相邻座位。所以,想为老人购买下铺票的朋友,要提前规划行程,尽早购买火车票。

根据《空调列车服务质量规范》规定,夜间运行时间为22:00至次日7:00,卧铺熄灯后车厢仅保留地灯,如果遇到始发站、终到站和客流量非常大的经停站,为方便旅客乘降,熄灯时间会做出相应调整。

普速旅客列车实行电子客票后,“上车换票”这一卧铺特色也随之消失,那乘务员知道旅客都要在哪下车吗?夜间到站前的“叫醒服务”还会有吗?没人叫我,根本不醒。现在乘务员手里的票夹,已经被手持终端替代,乘务员通过这一系统,可以掌握所有旅客的乘车信息,无论白天还是黑夜,他们会在列车到站前,15至30分钟内提醒您,来!放心踏实睡!

列车开车前。列车工作人员会根据室外温度,设置一个舒适的车厢空调温,全程恒温保证车厢冬暖夏凉。

夜深了,旅客渐渐进入梦乡,可是乘务员们却依旧忙碌,为了不打扰旅客休息所有的工作都是轻声进行。举几个栗子,巡视车厢,核对铺位,提前叫醒需要下车的旅客。清理果盘垃圾,清扫洗手间、洗面池。整理、摆放旅客鞋子,风雨无阻站台立岗,乘坐卧铺出行的旅客,上下铺位时一定要注意安全。乘车过程中,保持好车厢内、卧具卫生,夜间行车时不大声喧哗,下车不要匆忙,带好自己的随身物品。

乘坐铁路客列,让旅客在忙碌的旅途中放慢了脚步,静静地享受这贴心的服务,犹如请了个“保姆”一般,让旅客心里很是欣慰,很是温暖。(庄玉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