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冬日暖“茶”,为敬业点赞

2020-12-04 00:16: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银迪

12月2日,湛江站售票员招洁丽和同事收到了一份礼物,满满8杯奶茶。这份礼物是谁送的?背后有一个暖心故事(中国铁路 12月3日)

  八杯奶茶传递的是浓浓的军民鱼水情。军爱民,民拥军的军民鱼水之情在革命年代“生根发芽”并“枝繁叶茂”,在和平年代理应“燎原相传”并“熠熠生辉”。拥军是铁路一直以来的传承,在得知有大批退伍老兵需购票后,湛江车站工作人员为371名乘车退伍老兵开设售票专窗,及时解决了老兵的购票问题。让乘车军人感受到了“铁路小姐姐”的“速度”,同时也体会到她们的专业和敬业。而军人赠送的八杯暖暖的奶茶反馈的却一份甜甜的情谊,收到奶茶的“小姐姐”暖在胃里,看到他们辛苦付出的军人暖在心头。

出色应急表现,体现专业素养。其实铁路部门的每个岗位都会出现一些突发情况,而面对这些突发情况也会针对性的应急处置预案。湛江车站的售票小姐姐在对面371名军人集中购票时,不慌不乱,及时为军人开设专窗售票不仅减少了军人购票的时间,且不影响其他旅客正常购票。在她们身上我们看到了普通劳动者尽善尽美做好本职工作的优秀品质,以及铁路工作者们在面临紧急情况下能迅速反应、沉着应对,服务旅客的美好初心。

  把简单的事情做好就不简单,把平凡的事情做好就不平凡。当对爱岗敬业的坚持得到回应,“小姐姐”们腼腆而害羞,也许对她们来说这只是立足本岗做好本职工作,但正是因为她们用行动诠释对旅客责任、担当和理解时,才能更让乘车旅客感同身受,暖心回应,为她们的敬业点赞。

  长沙客运段 银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