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铁路服务的迅速反应点赞

2020-12-03 00:34: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海口综合维修段海口水电车间 许辉

近日,为老年人提供便利化服务的话题引发了广泛关注。铁路部门及时发出宣告:“我们接受现金购票!”多年来,中国铁路部门一直奉行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根本宗旨,它作为铁路人的行动指南,一直引领着中国铁路走得更高、更远。在火车站设置专门的“爱心窗口”,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轮椅,12306APP在余票充足时,可为60岁以上老年旅客自动分配下铺……从线下到线上,中国铁路从各个细节之处,尽可能全方位地考虑到老年人的各种需求,为老年人提供了贴心、细致入微的服务,让他们这样的弱势群体能够得到充分的关心与关爱,完美诠释了人民铁路的初心。

如今,铁路部门对于市场信息和社会热点捕捉的反应程度逐年上升,对涉路事件相当敏感,当服务过程中不完善的地方可能被诟病时,“接受现金购票”便应运而生了。事实上,铁路全面推行电子客票以来,在售票、侯乘、退票方面远未达到应付自如:越来越多的自助售票机代替了传统的售票窗口,往往一个规模中等的车站,人工售票窗口不超过3个,还是退票、改签一体化窗口,即便是人工窗口,越来越多的售票员也更愿意选择支付宝、微信等支付方式完成交易,避免现金交易造成差误。不管是有意无意,老年人以及特殊群体在使用现金购票、或者说在旅途过程中,限制真实存在。

坚持提供全面服务,全覆盖满足不同层次旅客需求,不断在内容、方式、机制上进行深层次的实践和创新,铁路企业不仅需要与市尝消费者高度融合,营造铁路运输核心竞争力,同样还需要三省吾身,发出更多的声音,展示更多作为,承担更多社会责任,树立铁路良好的社会形象,助力新时代的中国铁路以全新的速度领跑未来。

(海口综合维修段海口水电车间 许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