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汕头湾海底隧道连通海上丝路

2020-12-02 20:12: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海口综合维修段海口水电车间 许辉

11月29日,汕汕铁路全线首座隧道——石塘隧道顺利贯通,标志着汕汕铁路建设继实现全面架梁后又取得一项重大阶段性胜利。今年7月5日,汕汕铁路广州至汕尾铁路宣布开工,此次正式施工的汕头湾海底隧道工程是国内首座350公里的海底隧道。

汕头湾海底隧道的正式施工,为汕汕铁路全线贯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缩小了广州枢纽及珠三角区的距离。加强了珠三角与东南沿海的对接关系,更完善了“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络和区域交通网络。作为沿海高速铁路的组成部分,汕汕铁路不但推动了粤东地区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加快了与珠三角地区串珠成链建设沿海经济带,而且牵引着石油化工、海上风电、海洋装备等重大先进制造业项目布局,从而促进粤东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诚然,它的建设,可大大加强闽粤两省间及珠三角与海西、长三角地区间的联系,对海上丝绸之路建设有着重要的支撑作用。是支撑“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战略基础!

自从中国高铁实施“走出去”战略以来,“中国制造”的标签越来越多,尤其是依附着“一带一路”建设的铁路已经成为各地区之间经济教育的桥梁,不断的缩小地域之间的经济差异,也促进的各地区之间的文化交流。中国铁路建设的百年变革,述说了一个真正强国的实力所在。

(海口综合维修段海口水电车间 许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