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创新出行方式,共同发展进步

2020-12-02 20:05: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平桥

11月26日,第十八届亚布力滑雪节正式开幕,黑龙江雪乡景区再度开园。为方便游客欣赏北国风光,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携手相关单位,在开行冰雪旅游主题列车“雪国列车”的基础上,积极打造哈尔滨至雪乡公铁联运一站式精品线路,助力龙江冰雪旅游季升温。(铁路网)

如何让黑龙江冰雪旅游资源“走出去”,让更多的国内外游客“走进来”,便利发达的交通条件自然必不可少。哈尔滨局集团公司积极探索“高铁+公路+旅游”模式,依托高铁成网优势,将哈尔滨、亚布力、雪乡串联起来,精心推出“哈亚雪”公铁联运一站式运输服务。游客乘高铁从哈尔滨站出发抵达亚布力西站,可享受公铁无缝对接直进雪乡核心景区服务。哈尔滨局集团公司每日安排5趟动车组与雪乡景区直通车进行对接,实现一站式购票、公铁零距离换乘。原来从哈尔滨到雪乡,乘坐巴士需要5.5小时左右,现在借助公铁联运,只需3小时左右。

铁路与公路相结合,冰天雪地的冷与列车服务的暖相结合,互利共生的同时又展现各个方面的优势。公铁联运让冰雪好风光的雪域文化得到了生动的展现,同时,也为其他地区做出了榜样。公铁联运带动了当地旅游业的发展,从而使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娱乐项目扩大,宣扬当地文化。定制化服务使旅游事业发展的同时也带动了铁路建设,公铁联运成为人们旅游的新方式。随着铁路网的不断完善,最终公铁联运将会成为一种潮流,一种新的旅游方式。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铁路部门积极开动脑筋,转变思路,创新方式方法,让自己的路越走越宽,并且带动了相关行业一同前行,这种好的做法和经验值得我们学习。(袁平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