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冬奥运保驾护航专线开通运营

2020-12-02 19:58: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雷华

为保障北京2022年冬奥运顺利进行,铁路为冬奥运配备的高铁专线--延庆线,于12月1日正式开通运营,延庆站同步投入使用。

延庆线连接北京市区和冬奥运延庆赛区,目前开设5辆专列,全长9.33公里,其中桥梁长度2.6公里。延庆线起自京张高铁八达岭西线路所,终点延庆站,列车设计时速为160公里,全场通行时间缩短到40分钟,其中清河站到延庆站仅需26分钟,成为冬奥会最便捷高效的通道。

铁路部门在延庆站设计上,也融于了冬奥运元素,引用“高山流水”主题,车站整体形状像滑雪场,西高东低,银色房顶,像山峰流水一般此起彼伏,贴合冬奥会理念,也与延庆“绿水青山”生态环境相符合。

延庆站的投入使用,将同步接入S2线市郊列车,每周二、三、四黄土店到延庆开行3对列车,周五、周六、周日开行4对列车,有效的缩近了周边地区与延庆的联系,改善了沿线地区轨道交通运输的条件。不但是冬奥会的重要配套交通设施,也给周围的人们及旅游通行人员带来了众多便利,让我们切实感受到冬奥运带给我们的惊喜,也体验到铁路运输给人民带来的便捷。

(雷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