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格库铁路为西部经济发展提供强大动能

2020-12-02 19:40: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小衡

11月23日,格库铁路新疆段轨道工程在乌鲁木齐局组织的时速80公里级和120公里级动态检测中,均已100%、98.87%的优良率一次性顺利通过动态验收,标志着该条铁路即将正式进入开通运营阶段。(11月26日 新疆日报)

据了解,格库铁路是国家重点铁路建设项目,全长1215公里,自青海省格尔木,向西经乌图美仁、甘森、花土沟,翻越阿尔金山后进入新疆,经米兰、若羌、尉犁至库尔勒,是我国第一条纵贯新疆、青海两省区的铁路大干线。

格库铁路是一条新疆地区人们出行便利之路。作为新疆继兰新铁路和额济纳至哈密铁路之后出疆的第三条铁路大通道。格库铁路开通运营后,格尔木到库尔勒将由原先的26个小时缩短至12个小时左右,从南疆地区进入内地将不用绕行哈密,不仅大大的降低人们出疆的经济成本和时间成本,出行效率大幅提高,更促进了沿线地区的人员交流和经贸往来。

格库铁路是一条助力西部地区经济发展之路。众所周知,我国西部地区资源丰富,但是交通一直是制约经济发展的瓶颈。特别是青海、新疆地区,其稀疏的铁路线越来越不能够承担起西部地区经济发展的需求。因而,格库铁路及其它铁路的开通运营,将进一步完善内陆地区及中亚的陆路运输通道,降低西部地区向外运输的成本,更加有利于将西部地区的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为西部地区发展注入新活力。

阡陌交通畅其行,四通八达畅其流。格库铁路作为进出疆的有一条大通道,必将承载着梦想与希望,助力百姓出行越来越方便,生活水平越来越高,幸福感、获得感越来越强,为西部经济发展提供强大动能。【周小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