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长三角铁路:稳扎稳打,助推经济社会全面恢复

2020-12-02 19:24: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畅

记者12月1日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今年1月至11月,长三角铁路发送旅客突破4.3亿人次,达到4.33亿人次(其中长途直通旅客0.83亿人次,短途管内旅客3.50亿人次),日均发送129.1万人次,占全国铁路客发总量22%,全年客发量有望突破4.7亿人次。铁路部门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保护公众健康的前提下加强客运组织,便利人员有序流动,助推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12月1日中国新闻网)

常抓不懈,认真落实疫情防疫安全保障工作。据了解,长三角铁路区域内252个办客车站配备现场手持式测温仪1391台、红外人体快速筛查仪470台;旅客列车配齐防控、防护用品,落实餐车管理要求,实施旅客体温抽测。截至11月底,旅客测温约7.3亿人次,处置发热旅客7987人,实现旅客体温测量率、规范口罩佩戴率、发热旅客移交处置率三个100%。抗击疫情是今年我国铁路面临的一大考验,防疫工作是目前铁路工作的基础和保障,切实落实疫情防疫安全保障工作,关乎人民健康、国家安全。因此,铁路在防疫方面必须常抓不懈,严防疫情反扑。

精心筹划,积极组织复工专列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据了解,2月份以来,长三角铁路积极对接区域内劳动力输入地区,精心设计“一车一策”方案,精细组织复工专列开行,为返岗职工解难,为企业复产纾困。累计组织开行复工专列(包车)125批次、164列,运送务工人员超过10万人次,创造了与疫情防控形势相适应的运输新模式。铁路是国民经济命脉,在支持全社会复工复产过程中有着中流砥柱作用。因此,积极组织复工专列,回应企业不同需求,满足劳务人员疫情生产生活需求,是铁路部门持续发力和重点服务工作之一,展现了铁路疫情面前的责任担当。

借力科技,锐意谋划新时代铁路发展蓝图。据了解,6月20日起,全国普速铁路实施电子客票,长三角铁路65个普速客运车站和42个高普混合客运车站告别纸质火车票。截至11月底,长三角铁路累计发售电子客票3.14亿张。7月28日起,沪宁城际、宁安城际、宁启铁路试行“铁路e卡通”。依托我国快速发展的互联网科技,打造科技化、智能化、数字化的铁路出行是大势所趋,不仅能够让广大旅客出行更加便捷高效,也能够促进我国铁路的转型升级,推动铁路服务质量登上新的台阶,实现铁路的划时代发展,推动改革开放成果更好地惠及人民。

今年的中国铁路,经历了疫情、洪水等方方面面的重大考验,虽然客运量等各方面运输指数有过较长时间断崖式的下跌,但在危机面前,中国铁路认清形势,积极做好防疫安全保障工作的同时,紧抓机遇,稳步推进各项重大工程项目建设、稳定铁路投资以及提升市场效益,坚定地和人民站在一起,化危为机,共克时艰,助推经济社会全面恢复发展。(杨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