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时代下的物流运输

2020-12-02 00:38: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洪誉畅

“复兴号”投入使用仅是三年前的事情,随着高铁迅猛发展,现如今广泛应用的“复兴号”为全国各地旅客出行带来极大便利。11月1日,DJ5918次“复兴号”高铁动车组从汉口火车站开出,全列8节车厢共装运40吨电商快件,5小时10分后“一站直达”北京。全国首条高铁货运专列的开通,更好地服务了电商快件运输。(来源:中国新闻网)

双11是一年一度的网络购物狂潮,对于每个双11的消费者来说,不仅在乎所购产品的质量,也在时时关注快递物流的时间。作为百姓出行最常用的交通工具,运送电商货物,自然也少不了火车。相比速度较慢的绿皮火车,高铁列车更适合“肩负重任”。以哈尔滨到上海为例,如果通过普速绿皮火车运输电商货物,大约需要24小时才能到达。如果采用高铁列车运货,运输时间将节省一半。

现如今竞争激烈的环境中,一个快递不仅要安全无损送到,送货的时间不断的缩减,只有比别人更优质的服务,人们才会选择你,说到底这是一个服务为王的时代。

特别是现在的人们对东西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不再只追求质量,对服务同样也有着更高的要求。铁路也在不断的改进自己,输送新鲜的血液,不断完善服务和运营模式,铁路才进一步增强自己,铁路企业才能迎来新发展,新机遇。

铁路部门能够主动拥抱“双11”,利用高铁的全天候运输、方便快捷和运能强大的特点,推出的种种有力举措。这不仅仅是为缓解物流压力、满足大众需求做出的努力,更是整个铁路行业努力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市场竞争力的一个缩影。其实铁路快运物流市场前景十分广阔,特别是依托高铁成网给物流产业提供的强大运力供给,一个速度更快,服务质量更高,竞争力更强的铁路现代物流新模式正在快速发展,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它能给我们带来更加快捷高效的优质服务。(洪誉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