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广州至清远城际铁路的开通,为都市生活按下“快进键”

2020-12-01 13:58: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怡琼

昨日,首条从广东北部山区开往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城市的城际铁路,广州至清远的城际铁路开通运营。(来源:央视新闻)

说到广州,脑海里立马想到经济、发展、房价等一系列的代名词,作为经济发展重地,它吸引了一大批青年人前往,可以说是很多大学毕业学生的首要试炼地,很多全球500强企业在此驻扎,但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人口密集,房价可谓是高居不下。

广州至清远城际铁路的开通,为“打工人”提供了更多的选择。大多普通的打工者在广州工作,面临的最大困难莫过于买房和租房了,如果用几个简单直接的词来形容在广州买房就是:“难,很难,非常难”。大多都会选择租房,很多为了省钱,住在特别偏远的地方,上下班用上几小时坐车。广清城际铁路全程38.2公里,共设6个车站,乘客刷卡、安检、进站、候车、落座可以一气呵成,快捷的进站程序和准确的到站时间,乘客的行程时间安排可以因此显得游刃有余。广州、清远两地的通行时间最快16分钟就可以到达,便利程度拉近了广州、清远两座城市的距离,在一定程度上为我们“打工人”租房、买房缓解了压力,扩大了选择范围。

广州至清远城际铁路的开通,将带动清远的经济发展。广清城际、广州东环城际两条线路采用了“清城—花都—白云机场北”贯通运营的方式。日双向发车84趟、行车间隔最短15分钟,每天6时15分,从清城站往白云机场北站方向开行1列“大站停”列车,中间仅停花都站,其余列车均采用“站站停”的方式。交通的便利,使乘客可以感受到“自由”的感觉。作为珠三角‘后花园’的清远,其旅游功能可以得到更好的发挥,大湾区的市民能够更方便地来‘后花园’,促进清远地招商引资,对大湾区尤其是珠三角核心地区制造业往北拓展、资源共享具有积极意义。”

人们常会说:“要致富,先修路”,如今的铁路网越来越密集,城市行政区域的边界将会越来越弱化,从单点走向多域,逐步由发展单个城市的轨道交通向发展城市群轨交网络转型升级亦是未来的发展趋势,交通便利展现出科技的腾飞,民族的富强,人们生活将会越来越有获得感、幸福感。(朱怡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