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风雪是考题,畅通是答案

2020-11-30 21:28: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玉庆

(蒋玉庆)大雨、大雪、冰冻、暴雪、大风……近日,罕见的雨雪冰冻灾害日前侵袭东北大地,辽宁、吉林部分地区遭受自1951年来历史同期最强降水,内蒙古东部地区降雪量超过历史极值,造成京哈高速线,长珲城际和京哈线、大郑线、平齐线等多条高铁和普速铁路发生接触网覆冰、积雪漫过轨面、掩埋道岔等灾害。(11月21日 央广网)

今年的第一波寒潮已然来袭,带来的冰冻灾害已经开始显现其威力,对于很多行业来说,每一场自然灾害都犹如一场大考,而那些不惧艰险、迎难而上的人,都是书写答卷的应试者,铁路人的标准答案只有一个,那就是:保线路畅通,保旅客安全。

铁路总给人一种情怀,它包含着一种最后的希望,一种最踏实的保障。风雪灾害中,高速公路可以封路,民航可以停飞,但往往让你觉得事态真的很严重的时候是听到火车停运了!

但是总有人在竭力维护着希望不被熄灭,他们是被大雪围困12小时,T304次列车上一盆盆接自来水满足乘客用水需求的乘务组,他们是冒着刺骨寒风、踏着齐膝深雪跑遍附近所有超市、敲遍周围百姓家门为旅客采购应急食品的铁路添乘干部;他们是G8246次列车上为乘客免费发放饮食饮水、脱下自己的棉大衣为旅客保暖的乘务人员。还有在旅客目不能及的地方,万千铁路职工迎风冒雪坚守岗位,登高为接触网除冰,俯身为线路除雪。

铁路职工谈不上伟大,他们只是坚守岗位的普通人,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他们只顾给出最好的答卷,一趟安全正点的旅程,我们往往忽视了他们的存在,而一旦晚点,他们所承受的总是无端的指责与抱怨。人们往往看到的都是“聚光灯”下的靓丽者,而忽视了幕后平凡普通的默默付出者,然而生活的感动往往又藏在平凡之中。

不仅仅是为我们出行提供服务的铁路职工,任何在生活中予我们方便之人,即便我们支付了他们报酬,也应该常怀一颗感恩之心,在享受服务的同时,内心中能饱含敬意的说一声:谢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