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天陇铁路正式开工,造福一方有期可待

2020-11-30 20:48: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麦嘉静

11月24日,新建天水至陇南铁路(以下简称天陇铁路)暨陈家沟煤矿专用线开工建设,计划建设工期66个月,开工仪式在陇南市武都区,华亭市同步举行。(兰州铁路)

作为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和我拾十三五”铁路发展规划确定的重点项目,天陇铁路正线全长215.258公里,也是甘肃省第一条全额投资、自主修建的铁路工程。天陇铁路经天平线向东北与宝中、西平及长庆线相通,向南与兰渝线接轨可达川渝地区,途经天水市的清水县、麦积区、秦州区,陇南市的徽县、成县、康县和武都区。

构建“北煤南运”新通道,促进西北西南协同发展。天陇铁路设计速度160公里/小时,铁路建成通车后,陇南和天水两市百姓出行不便问题将得到有效解决,两市间多年不通铁路的历史即将被改写,沿线百万人民生活水平有效提高的帷幕即将拉开。同时,天陇铁路建设项目北接陇海铁路,南连兰渝铁路,实现陆桥通道和西部陆海新通道联通,对于提升西部陆海新通道运能,优化地区能源结构,加快沿线社会经济发展将大有裨益。

补齐甘肃交通基础设施短板,加快构建发展新格局。天陇铁路计划建设工期5.5年,总投资243.23亿元,为客货兼顾的区域铁路干线,将新设车站15座。此项目对填补区域路网空白,进一步优化和完善铁路路网布局,推动陇东南地区与成渝双城经济圈互联互通,推进沿线国土资源开发和新型城镇化进程,有效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必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来年可待,未来可期。相信天陇铁路这项精品工程、惠民工程定能早日完工,顺利开通,造福一方。(麦嘉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