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畅通内循环 潍莱高铁运营

2020-11-30 20:32: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健能

11月26日,潍(坊)莱(西)高速铁路正式开通运营。该线路全长125.97公里,全线设潍坊北、昌邑、平度、莱西4座车站,初期运营时速300公里,开通运营后将成为胶东半岛东部地区至内地的快速通道。(光明日报12月27日)

   潍莱高铁开通,将结束平度不通高铁的历史局面,开通济南、烟台“小时生活圈”新局面,拉近了两地的时空距离,开启了真正意义上的高铁时代,对两地经济圈一体化发展,完善城市交通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铁路的发展如火如荼,承载着中国人百年来的不屈奋斗。从四纵四横到八纵八横,再到进一步织密高铁网络,中国高铁已经成为了一张世界名片。而潍莱高铁作为胶东半岛东部地区至内陆城市的快速通道,是山东“四横六纵”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开通运营后,该线将进一步加强济南与青岛、烟台、威海地区的联系,促进胶东半岛东部与山东省内陆地区的经济文化交流,对于山东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和经略海洋,加快胶东半岛区域高质量发展,推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铁路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转变,正是在向世界宣告,中国已经永远的摈弃了贫穷落后的帽子,转而成为世界发展的领跑者。这其中凝结的是向着更高更强发展的中国智慧,蕴含的是不断创新勇攀高峰的中国精神。

    跨越塞北风区,蜿蜒岭南山川,驰骋东北雪海,穿梭江南水乡……中国铁路正从“横纵相切”的动脉搭建,衍化为“由点及面”的网状分布。中国高铁有着3.6万公里运营里程,跑着350公里/小时商业运营时速。这是中国高铁的速度和广度,更是大国崛起的铿锵步伐与道路自信。(余健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