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标准规范常驻心中

2020-11-30 20:32: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晓梅

(刘晓梅)近来,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正在铁路各基层单位搞得如火如荼,“强基达标,提质增效”要通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来实现,作为铁路人就必须从思想上转变观念,让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成为常态。

  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具体方法就是“5S”管理。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养是它的五要素,目的在于不断促进基础管理,人员素养,作业行为,安全质量等安全生成关键要素达标。

  整理、整顿也就是“动起来”,首先要决定物品的去留,把需要的物品工具定置分类摆放,确保用的时候可以伸手就拿。清理那些“僵尸”物品,让有限的空间有效利用,从源头上改善脏乱差,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工作效率,节省了工作时间。

  清扫、清洁必须要长期保持,工作场所要做到人走场地清,设备工具要保持清洁润滑,这项工作要靠每天坚持来完成。

  职工综合素养是整个建设工作的核心,标准化规范化管理体系的建设与有效运行离不开全体员工有效参与,提高各级干部职工的标准化意识,促进职工队伍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积极主动性,将会使整个建设工作事半功倍。

  铁路企业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是一项长期而又复杂的系统工程,不可能一蹴而就,我们要做的还有很多,最终目的是通过高质量的管理促进企业高效、持续地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