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连淮扬镇高铁为江苏高铁网挺起“脊梁”

2020-11-30 20:27: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慧子

一列G55801次动车组列车从南京南站出发,经过镇江站后,沿着连淮扬镇高铁线路,跨越长江,驶向淮安东方向。截至目前,试运行已满一个月,随着各项工作准备就绪,连淮扬镇高铁淮镇段通车在即,连淮扬镇高铁全线开通运营进入倒计时。(人民网) 

  连淮扬镇高铁设计时速为250公里,全线长约304.5公里,即将通车的淮镇段正线全长约200公里,设淮安东、宝应、高邮北、高邮、扬州东、大港南、丹徒等车站。连淮扬镇高铁实现贯通运营后,将形成纵贯江苏南北的快速大容量客运中轴铁路主通道,构筑起“三纵四横”江苏高铁网的“脊梁骨”。

  连淮扬镇高铁北段连接陇海铁路、青连铁路和徐连高铁,中部接徐盐高铁、宁启铁路,南端与沪宁城际铁路相连,将全面盘活苏北、苏中铁路网。对于完善长三角地区铁路网布局和区域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更好助力打造“轨道上的长三角”,提高沿线城市交通便捷度、畅通人流物流资金流、促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

  高铁网是国民经济的大动脉,当下中国的高铁蓬勃发展,势必在将来让960万平方公里的国土上,银色巨龙飞驰的壮观景象处处可见。连淮扬镇高铁的开通让人们出行更高效,区域的交流更频繁,从而推动沿线的城镇化建设,拉动沿线地区社会经济发展更上一层楼。

  连淮扬镇高铁的通车带给人们极大的便利,很大程度上缩短了人们的出行时间,提高生活质量和工作效率。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随着人们生活水平和对出行质量的需求“连淮扬镇高铁”符合当前人们对高铁出行的需求,也为城市未来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许慧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