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共筑友谊之光

2020-11-30 20:24: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志清

全长17.5公里的中老铁路第一长隧安定隧道位于云南元江县与墨江县交界处,为全线一级高风险隧道。中铁十九局玉磨铁路项目经理王海峰介绍:“隧道共穿越20条断层和2个向斜构造,集有害气体、岩溶、软岩、涌水、高地应力、高地热等不良地质于一体,无论是工程规模,还是建设难度与工程风险,在国内铁路隧道施工领域都极为罕见。”(2020-11-28央广网)

中老铁路是中国与老挝之间通行的一条铁路,是泛亚铁路中线的重要组成部分。中老铁路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首条以中方为主投资建设、与中国铁路网直接联通的国际铁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前不久出访老挝前在老挝媒体发表文章,称赞中老铁路是两国务实合作的旗舰项目。老挝国家主席本扬表示,中老铁路展示了老中两国合作的丰硕成果,它将提升老挝基础设施建设水平,进一步推动老中两国民心相通。

中国与老挝山水相连,中老铁路就是维系两国命运共同体的千丝万线中的重要一条,是“一带一路”倡议的又一个重要成果。中老铁路是第一个以中方为主投资建设并运营,与中国铁路网直接连通的境外铁路项目,全线采用中国技术标准,使用中国设备。中老铁路承载着老挝从内陆“陆锁国”到“陆联国”的转变之梦,一方面将带动老挝经济社会发展,为老挝创造大量的就业机会,一方面也将为中国西南地区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站在新的起点,中国铁路从造福我国人民到造福造福友好邦国,向国际社会释放友谊的信号,将共同发展繁荣的诚意播撒向全世界。“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中老铁路不仅连接着中国,未来还将连接泰国乃至马来西亚等国家的铁路,承载着老挝从内陆“陆锁国”到“陆联国”的转变之梦,为沿线国家和地区送去满满的幸福,再次展示了中国作为负责任大国的担当。(朱志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