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提高全民安全意识,确保铁路运输安全

2020-11-30 20:14: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馨怡

日前,南昌铁路安全监督管理办公室、南宁铁路安全监督管理办公室就沿线学生破坏铁路设备、在线路上丢弃物件、危及行车安全事件,分别依法约谈地方教育部门负责人,要求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对沿线学生加强铁路安全知识和爱路护路教育,确保学生人身安全和铁路运输安全。(央广网  11月22日)

据悉,10月24日,江西省玉山县第五中学和玉山县凤凰小学3名学生进入沪昆线玉山站货场玩耍,损坏道岔设施。10月31日,广西玉林市兴业县大平山镇正阳村正阳小学2名学生,用石头砸开横跨黎湛线123公里700米处的广西荔玉高速公路正阳特大桥上防抛网形成缺口,将桥梁上放置的U型玻璃纤维线槽抛至线路,耽误列车正常运行。

安全一直是铁路的首要任务,沿线环境安全和列车安全更是安全中的重中之重。江西和广西的几名小学生分别擅自进入铁路线路封闭区域并且损坏设施和在铁路线路上放置、遗弃障碍物,如此举动,已然危及了行车安全,亦违反了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第七十七条规定。

小学生安全意识淡薄导致了此事发生,但学校和地方教育部门依然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学生对铁路安全知识和爱护铁路设备的意识不够强烈,地方部门也没有起到很好的监管作用。铁路是人民的铁路,只有切实提高自身的安全意识,才能防患于未然!保障铁路运输安全!(黄馨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