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保障煤炭运输,温暖整个冬天

2020-11-30 20:13: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旭程

近期,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今冬明春保暖保供工作部署和冬煤保供60天专项行动工作总体要求,围绕日均5700车煤炭(含集装箱)装车目标,集中力量全员保供。该局集团公司调度指挥、运输组织、机车供给、车辆保障等部门联合作战,保障内蒙古能源通道畅通无阻;加大到港、到东北方向和管内电煤运输组织力度,全力打通草原能源出区达海大动脉,畅通管内电煤运输“微循环”,确保完成冬煤保供任务。(11月30日人民铁道网)

煤炭是世界上储量最多、分布最广的常规能源,同时,煤矿也是世界上最廉价的能源之一,因此它是重要的战略资源,被广泛应用于钢铁、电力、化工等工业生产及居民生活领域。而近年来,全球经济持续增长,石油及天然气价格大幅上涨,导致全球煤炭需求快速增长,价格逐步攀升,随着我国经济发展的不断加大,电力、冶金、建材、化工等行业的高速发展导致了对煤炭需求的大幅度增加,消费逐年递增,对煤炭的需求压力不断提升。同时,随着冬天的到来,北方开始实行集体供暖,因此,对煤炭的需求量迅速提升。

内蒙古煤炭探明储量和预测储量均居全国第2位.内蒙古的煤炭资源主要分为两大块:鄂尔多斯市的低变质烟煤;东部地区的褐煤。如何保证煤炭运输成为了呼和浩特铁路局的重要目标。

为保证煤炭运输,呼和浩特局集团公司紧紧抓住煤炭产能释放的良好时机,通过提前布局,积极引导,主动出击的联系方式以及统一调度,精简流程提高效率等一系列手段,为煤炭运输提供了极大的保证。首先与内蒙古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和煤炭供需上下游企业加强联系对接,争取相关政策支持,并及时了解煤炭生产企业和下游电厂煤炭生产库存情况,然后根据实际运输需求,及时调整运输方案,保障电煤快装快卸。他们编制“装车日历”,对电煤列车实行优先安排、优先配车、优先装车、优先放行政策,简化发货办理流程,提高作业效率。

通过呼和浩特局集团公司的努力,保证了全国地区的煤炭供应的稳定发展,也为北方地区人们可以在家舒舒服服的过一个温暖的冬天提供了保障,表现出一个企业心系群众的责任当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