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为梦想展翼为生活添彩为经济赋能

2020-11-30 20:06: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州

11月26日,随着潍莱高铁的开通运营,山东省面积最大的县级市平度结束了没有铁路的历史,迎来了首趟高铁。这意味着当地一步跨入高铁时代,不仅人们的出行会更加便利,也将带动经济发展腾飞。

人心所盼,折射出时代巨变。“要想富,先修路。”这是过去发展经济的经验总结,也是人们的美好盼望。近年来,随着时代的不断发展,人们的观念也在发生着“与时俱进”的转变。当高铁站房成为一个城市的新地标、当提到一个地区人们首先想到“有没有高铁”、当高铁成为经济发展的“圈层”,“通高铁”俨然已经成为人们内心最强烈的愿望。我们不再满足于“进的来、出的去”,而是要又快又好,这对交通的速度和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催动着高铁技术的日臻成熟和高铁建设的全面发展。

只要勇于拼搏,奋力追梦,就没有不可能。潍莱高铁开通后,将大大改变路网沿线地区的时空格局,为今后交通运输乃至山东半岛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等都会带来意想不到的改善和提升。以平度为例,乘坐高铁列车到济南只需要55分钟!这是过去想都想不到的。千年前李白在长江顺水而下,留下了“千里江陵一日还”的感叹,如今我们坐着高铁游览祖国的大好河山,已经实现了日行万里的梦想。

火车一响,黄金万两,而高铁一通,则带来全新气象。高铁以毋庸辩驳的事实证明了它对方便人们交通出行、带动地区经济增长、促进文化交流的重要意义。不仅具有安全、快速、环保等无可比拟的优势,更重要的是高铁还具有鲜明的时代符号,成为了一种精神和文化的象征。“复兴号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自力更生、拼搏进取的高铁精神就是中国精神的一个缩影,也是千千万万高铁人勤于创造、勇于奋斗、担当责任、砥砺奋进的写照。人们盼高铁、坐高铁、感受高铁,在与高铁速度比肩的同时,何尝不是在感受中国的发展速度,这前进的车轮就是我们迈向更美好明天的铿锵步伐!

何惧眼前风霜雨雪,遥望前程春光无限。让我们坐上“未来”高铁,乘上时代的列车,做新时代的追梦人,一路高歌,奋勇前行。(朱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