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焕然一新长沙站传承历史新篇章

2020-11-29 22:19: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向子恒

随着地铁施工相继完工,长沙火车站提质改造工程将于下个月完工,作为长沙的地标性建筑,顶部的火炬在历经10多天的清洗施工之后,焕然一新。据介绍,长沙火车站从9月开始,启动提质改造工程,按照提质形象,交通优先,空间有序,智慧广场的原则进行,预计明年1月完成施工,迎接2021年春运(11月23日芒果都市)。

今年初暴发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各国的经济社会发展都陷入了一种“滞缓”状态。随着中国疫情防控措施进入常态化阶段,整体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良好态势。在今年的“两会”上,推动铁路基建发展被写入了政府工作报告,加快铁路基础设施建设,已经成为了拉动经济社会发展、提高民众幸福指数和获得感的重要抓手。长沙火车站提质改造工程的全面启动,既是推动长沙火车站整体形象和服务水平提升的重要内容,又是彰显发展整体质效、促推工作全面提升的关键环节。截至目前,各项建设正在有条不紊进行,预计将在明年1月全部完成施工,长沙火车站将以全新的面貌迎接社会各界民众、服务2021年春运,这将为推动长沙铁路整体服务效能增强融合力量。

回顾历史,是为了更好推动发展。从1977年建成通车成为全国第二大过车站,到随后发展中越来越多的商圈出现在长沙火车站周围,再到高铁兴起逐步失去客流中心的光环,尽管时代的发展让长沙火车站出现了变迁,但是其本成为长沙身永恒的经典地标形象依然存在,其钟楼顶部的火炬造型时刻彰显着湖湘文化特色,成为了每一位长沙人记忆中的闪光点,更让这种文化符号成为一种特色。

传承发展历史开启铁路服务新篇章,既是对长沙火车站过去发展的总结,更是对未来整体提升的融合。相信在2021年的春运中,长沙火车站定将以全新的面貌服务于广大民众,让更多民众感受到来自于长沙火车站的浓浓力量!(向子恒)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