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弘扬劳模精神,争做新时代奋斗者

2020-11-29 22:12: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贝

广铁集团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衡阳车务段王军,广州机务段周树强,海口综合维修段王笑冰赴京参加表彰大会返程归来,受到广铁集团干部职工的热烈欢迎。

“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全国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京举行,劳动模范--这个承载着特殊记忆的群体,再次上了热搜,成为了新闻热词。国铁集团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的三位“劳模”能够走进人民大会堂,成为“劳模”,靠的便是他们3过硬的业务能力以及无私的坚守和奉献,他们最大程度地展现了劳动者的荣光和价值。

据了解,广州机务段的高铁司机周树强是广铁集团第一代高铁司机,2009年参与武广高铁冲高实验,创造了当时每小时394.2公里的重联车组运营世界第一高速;近26年来,他累计安全行车390多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99圈。衡阳车务段车站值班员王军在2014年9月代表广铁集团参加第4届全国铁道行业车站值班员职业技能大赛,一举获得个人全能第一名,创造了广铁集团车务系统参加全路技能竞赛的历史最好成绩,是车务系统当之无愧的“技术担当”。海南铁路有限公司海口综合维修段信号工王笑冰提炼总结ZYJ7高铁道岔启动故障“电机感应小电压法”“ZYJ7高铁道岔混线故障五步法”,及时处理了大量设备隐患和设备故障,深受一线职工好评并在海南高铁推广应用。可以说,他们用自身的模范行动和崇高品质,生动诠释了中国人民具有的伟大创造、团结、奋斗和梦想精神,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卓越的劳动创造、忘我的拼搏奉献,为全国各族人民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滴滴汗水,折射闪光的人生价值;颗颗螺丝钉,铸就新时代发展征程。”这次受表彰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是各行各业劳动群众中的代表,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成绩,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中国人民的伟大劳模精神。而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们,我们需要做的是学习先进、赶先进、超先进,时刻用榜样的精神鞭策自己,不断努力、不断进步,创造出一个新的时代。(黄贝)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