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冰雪行 服务在点滴

2020-11-29 21:33: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呜呼77

十一月份眼看快要接近尾声,冬天的脚步也越发加快,有的地区也出现降雪情况,就比如东北地区的一些地方,在上周出现了比较大的暴雪天气,再加上大雪冰冻和降温,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大不方便。作为运输主力军的铁路部门,自然更是体会到了这一点,在运输工作上面临较大挑战,如何应对,如何完成任务,这都在考验着铁路人。

虽说天气十分恶劣,但是铁路部门并没有松懈,几万铁路人快速在运输一线展开保卫工作,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在看到这一天气情况后,很快就展开了除雪应急工作,铁路人个个施展自己的实力和敬业,不断清理积雪,为铁路运输工作保驾护航。

据了解,哈尔滨、牡丹江和鸡西等地区的铁路人加起来有一万多人次,再加上还有专门的风力除雪机,光是清理设备就多达七百多台次,对于这一壮观的清理大军,再多的积雪也无力招架,只好乖乖地“束手就擒”。不止如此,行车关键设备也得到了全天候的盯守,最终,人们看到了清理到位的结果。

另一边,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也做出了相应的应对策略,比如及时调整旅客的列车运行反感,安排了190多列的电力机车等进行除冰工作,集团派出了八万多的铁路人除雪除冰,每时每刻都没有停歇,面对这场浩浩荡荡的冰雪大战,大家丝毫没有畏惧,而是以最勇敢的行动,带给乘客最好的体验。

在整个除雪工作中,铁路部门需要做的工作有很多,在每个细节方面都做到了用心负责,比如徒步巡检、探头监控等,并且在进站口、检票口等地方增设了引导人员,做好了旅客引导等工作,帮助旅客在购票、退票以及改签等方面,都做到了积极认真和及时到位,这是职业素养的体现,也是铁路人的大情怀。

冰雪无情,但铁路人有情,在乘客需要的第一时间,让大家感受到了冬天里的温暖,这才是真正的铁路情。(呜呼77)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