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创美好出行,铁路在行动

2020-11-29 20:27: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崔璟瑶

2020年11月20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32个铁路单位受到表彰,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兰州车站作为铁路系统全国文明单位受表彰代表参会。(人民铁道网11月28日)

全国文明单位是目前综合性评价的国家级最高荣誉,体现了一个单位在精神文明建设方面的先进性和示范性。近年来我国铁路交通行业快速发展,特别是高铁建设已经走在世界前列,截至2020年底,我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4万公里,其中高铁3.6万公里。越来越多的人选择高铁出行,而铁路也持续的推陈出新,出台各项政策,不断优化制度,使的人民的生活及出行更舒适便捷。

在疫情期间,铁路开辟绿色通道,高效的将来自各方的医疗物资、生活物资及医护人员运输到抗“疫”的最前线。为保证各单位企业复工复产,严控疫情,铁路部门每日组织专员对候车大厅及列车车厢内按时进行喷洒消毒,推行“隔座卖票”政策,减少车厢内人员密切接触,确保出行安全高效。更有采劝点对点、一站式”列车直达运输服务帮助返岗复工。如此尽心贴心的服务,是文明单位的风范。

在安全的保障下,铁路部门又进一步的推出更多的铁路文明贴心服务。今年6月铁路出台的“电子客票”,旅客购票后,可直接持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快速、自助进站检票乘车。11月铁路支援双十一物流,充分发挥高铁成网运行和安全快捷等优势,优化运力供给,动车组整列装运快件,努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流服务需求。年底京沪高铁又将推出“静音车厢”,对病人、孕妇、老人等特殊旅客可购买静音车厢的车票,乘车时可避免嘈杂的人声、音乐声、广播声等干扰,“静音”更“静心”。

铁路部门为提升运输效率和服务质量的政策层出不穷,不仅为旅客提供温馨舒适的乘车环境,更给旅客带来了安全感,建立起了彼此之间的可信度。都说“人民铁路为人民”,一项项为民着想的政策正式落地后,也让旅客看到了铁路与时俱进的努力,也无愧于“全国文明单位”的殊荣,相信在今后铁路的发展中,会有更多安全、智能、舒适的政策出现,将铁路打造成为中国骄傲的一张“名片”。(崔璟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