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扶贫路上“铁”的责任与担当

2020-11-29 20:26: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用

央视网消息:国务院新闻办24日下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发展改革委、上海市合作交流办、湖北省发展改革委、国铁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了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有关情况。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累计直接采购或帮助销售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超过3300亿元,是2019年全年规模的两倍。(来自央视新闻联播)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往年的平静生活。正因为疫情,经济发展停顿,国家经济受到严重影响。

目前,在党和国家强有力的防疫措施下,全国上下各项防疫防控工作正在向着积极的方向发展,社会经济秩序也在逐步恢复中。跟随着国家的扶贫政策,全国支持贫困地区大力发展地区特色农产品,采取线上线下等措施。国家发改委联合多部门和单位,打通生产、流通、消费各环节全流程,协调政府、企业、社会各方力量,有力有序推动消费扶贫工作。

一是政策体系逐步完善。

二是消费扶贫的方式不断创新、效果持续扩大。

三是全社会参与消费扶贫的氛围初步形成。

近年来的工作实践,使我们深刻认识到:消费贫困地区的产品和服务,不仅是帮助贫困群众增收脱贫的一种扶贫方式,更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一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在脱贫攻坚中的集中体现;不仅是帮助贫困群众把特色农产品卖出去,更重要的是引导贫困群众发扬“劳动致富、劳动脱贫”的光荣传统;不仅是促进贫困地区的生产与供给,也是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形成新发展格局的举措之一。

国铁集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特别是开展消费扶贫行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铁路行业和市场资源优势,全力开展定向集中采购、进站上车帮销、电商消费扶贫、建设消费扶贫、“援鄂拼单”等消费扶贫专项行动,取得了显著成效。

通过铁路站车和网络平台资源宣传推介、抖音短视频和直播互动带货、高铁快运物流服务等产运销全方位帮扶措施,以服务降成本、以流量促销量、以品牌竞争力强化带贫效果,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展示国铁责任担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