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科学助力方便出行

2020-11-29 00:16: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凌晨希

当你行走在宽敞明亮的火车站内,看到搬行李又认路的机器人、能听懂旅客指令还会“对暗号”的电梯、带新风系统又能智能引导的厕所、显示天气状况的电子镜面、像摄像头一样的智能消防水炮,你会疑问:这是火车站还是科技馆?

没错,这就是火车站!

现如今,随着我国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出行已不再满足于过去那种“有车坐、走得了”的低标准要求了,而是开始注重出行品质,逐步向“走得好、方便快捷、安全舒适”的方向发展,中国铁路也力争在更多方面通过更优质、更便捷、更智能的服务来填饱旅客的“胃口”。细到行李搬运,精到智能出行,中国铁路在为旅客提供便捷与安心的服务方面下足了功夫。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这个快节奏的时代,中国高铁应时而生,满足了旅客对“行”的要求。近年来,随着我国高铁的迅猛发展,缩短了城市间的时空距离,高铁城际公交化、出行千里一日还成为现实,令人欢欣鼓舞。尤其是增加了智能模块、性能更优的“复兴号”高铁,不仅时速高达350公里,车内更配备了免费WIFI,乘客可随时随地上网冲浪,解决了大部分“网虫”旅客的用网需求。

科技的进步为铁路行业由人工服务转型智能服务创造了更多的有利条件,车站智能化是中国铁路革新计划实重要目标。车站实施智能化,增设引导机器人,让旅客不用再拖着沉重的行李奔来走去,也不用再担心找不到候车地点;电梯增设手势及呼梯装置,让行动不便的旅客也能轻松到达想去的楼层;智能引导的厕所、显示天气状况的电子镜面、像摄像头一样的智能消防水炮……这些设备的应用,都是为让旅客能够有幸福满满的出行体验。

带着舒适出行,带着满足回家,一路都能享受着科技带来的便利,随时随地想去哪儿都能够直接前往,说走就走的想法也能够变得更加切实。

“一路风光一路诗,诗情画意笔端驰”科技的发展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也促进了人们出行的欲望,山河远阔,人间烟火,让旅客享受一段完美的出行是铁路行业的责任。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智能出行是万物互联的最好载体,发展智能出行已是人类短途出行智能的终极发展方向。未来更多智能车站出现,将为旅客们提供更安全、更智能、更轻便、更优质的服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