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平凡的岗位成就非凡的事业

2020-11-27 20:02: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沁林

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11月24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广铁集团广州机务段广州南高铁运用车间动车组在司机周树强,衡阳车务段衡阳运转车间值班员王军,海南铁路有限公司海口综合维修段信号工王笑冰荣获2020年度“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广铁头条)

于平淡中见波澜,于细微处见真章。广铁集团目前职工总数约为16.02万人次,其中一线职工占据了绝大多数,正是这些平凡的一线职工认真负责的扎根一线才保证了广铁集团的安全运输和稳步发展。这三位全国劳动模范正是广大职工在如何平凡岗位上做出一番不平凡事业的学习榜样。

学精业务是每一位铁路人的首要目标。不管身处任何岗位,专业知识和规章是职工工作的基础和标准,只有熟知自身工作的业务知识,才可以安全高效的完成工作中的每一项任务,才能在面临紧急情况时,镇定自若的处理每一项突发事件。每一位铁路职工对于其业务知识掌握正是他们向非凡事业迈出的第一步。

认真负责则是铁路人面对工作的必要态度。无论是处于服务岗位还是作为技术工种,面临的工作总是单调而乏味的,服务岗位日复一日的处理着无数旅客的询问和求助,技术工种年复一年的面对着相同的技术设备,都容易让人疲惫和放松。但只有在重复的作业中持之以恒的保持认真负责的态度,才能保证整个铁路运输的优质服务和安全高效。

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周树强、王军、王笑冰三人正是因为在平凡的岗位中不断钻研、端正态度,最终成就了全国劳动模范这一光荣的成就。广大的铁路职工应以他们为榜样,不管身在任何岗位,都要扎根于工作中,认认真真学习,勤勤恳恳工作,为中国铁路的建设和发展献出自己的力量,在平凡的岗位中成就非凡的事业。

(黄沁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