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冬暖保供”暖心头

2020-11-26 21:50: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健能

11月20日,在湖北省荆门市掇刀区,一列满载煤炭的列车行驶在浩吉铁路湖北荆门段。为做好冬煤保供工作,襄州运营维修段进一步加大线路设备检查和病害整治力度,全力确保运输安全畅通。(人民铁道网11月24日)

    冬季,做好煤炭储备工作,保障各地供暖供电正常运转是保障民生的重要环节,这次着力做好冬煤保供,是铁路部门自觉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今冬明春保暖保供工作部署的具体行动,是主动承担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回应社会需求和群众期盼的生动写照。

    服务民生所需,促进经济发展。民生工程无小事,保障煤炭运输就是保障人民生活,送去的不仅仅是煤炭而是温暖。在铁路客运收入逐步赶超货运收入,成为铁路收入主要来源的背景下,铁路部门依然牢记人民铁路为人民,急民之所急,从保障取暖、保障民生的大局出发,依然义无反顾开展各种措施,调整运力,尽最大努力保障煤炭运输,保障北方人民冬季的生产生活,让凛冬多一丝温暖。

    铁路部门采取多项举措,为煤炭供应提供了充足运力和保障,冬季煤炭保障充足,也是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的前提基础,煤炭作为企业供电供热的基本原料,储备量充足有力保障企业生产通畅运行,有助于企业加快生产恢复。铁路在贯彻落实国家保供保暖工作部署,其实也是将“六稳”“六保”工作进一步做好,确保企业加快经济复苏步伐。

   条条“铁龙”快速运输冬煤,造福千家万户,将创造消除寒意、温暖人心的力量。百姓心中有杆秤,能称出这份“铁之担当”的重量;百姓心中也有温度计,能测出这股暖流的热度。(余健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