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京唐铁路传捷报 首跨箱梁架设成

2020-11-26 21:46: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逸峰

京唐铁路是一条服务于环渤海及京津冀地区、具有重要意义的城际高速铁路,10月1日凌晨,被誉为“京唐铁路连续梁第一跨”的京唐铁路全线跨度最大、混凝土方量最大、节段最多的连续梁即潮白新河特大桥跨越潮阳东路、导流河(80+128+ 80)米连续梁顺利合龙。(中国经济时报)

据了解,京唐城际铁路廊坊段是今年京津冀地区首个获得批准全面复工的铁路项目。全体参建员工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确保工程建设按照节点要求稳步推进,为京唐城际铁路按期建成通车打下坚实基础!为了抗击疫情同时加快复工复产,项目部经过重重关卡把900多名工人接回工地。抢先购置集装箱做临时宿舍,仅用三天时间安置了140多个集装箱,每一个集装箱内安装空调等设施,解决了工人无房可住的新问题,在京唐铁路全线率先复工,为年内基本完成施工任务抢得了时间,堪称“中国速度”!

而本次无砟箱梁精准吊装就位,京唐城际铁路河北廊坊段首跨简支箱梁近日在河北大厂回族自治县跨京哈高速公路特大桥成功架设。这标志着在天津段、唐山段之后,京唐城际铁路廊坊段也进入了梁体架设施工阶段。

京唐城际开通后将打通北京通州至唐山城际通道,支撑京津唐地区经济一体化发展、带动北京通州、河北香河、天津宝坻以及唐山经济协同发展。同时,该项目与周边快速客运网共同构建京津冀地区轨道交通网络,是京津冀地区轨道交通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京唐城际铁路的建设,亦可整合环渤海地区的旅游资源,促进旅游事业的发展;也是构建绿色通道,发展循环经济、节约型和谐社会的需要。

众所周知,铁路绝对是环境友好型产业,建设越多,就意味着能源消耗越少,污染排放也会越低,铁路建设本身也会节约很多资源,“打赢蓝天保卫战”铁路始终走在前沿,让我们的生活充满绿色,“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各类、各种经济交相辉映,相得益彰,共同为社会高质量发展倾力、助力。预计到2021年年底,京唐城际铁路廊坊段将具备铺轨条件。(唐逸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