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坐着高铁去滑雪

2020-11-26 21:37: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章含琪

当前已经进入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新的滑雪季,为了给日益增多的滑雪爱好者提供更好的乘车体验,铁路部门推出门到门、门到站、站到门、站到站的当日达、次日达多种方式雪具快运服务,运输价格参照现行市场运输时效和价格标准制定,滑雪爱好者可以通过12306网站、12306APP预约或开车前一小时到北京北站、清河站、太子城站服务台办理,也可以拨打12306铁路客服电话进行咨询。(河北新闻网)

  随着天气越来越冷,好多北方地区也下起了冬季的第一场初雪,热爱滑雪的朋友们一到了冬季自然也是心痒难耐。滑雪场大多都在远郊,以前是自驾去滑雪比较多,但如今的高铁越来越方便,好多人也选择乘坐高铁去滑雪。

  乘坐高铁去滑雪,随之而来的一个问题是:高铁是否满足雪具的携带。大家都知道:高铁限制携带的物品长宽高之和加起来不超过130厘米,重量不超过20千克。因为大件的物品会占用我们坐车的空间,放在行李架上也容易掉下来发生危险,而高铁上又没有那么多摆放大件行李的地方。雪具体积大,且形状不规则,在高铁上非常难以摆放。一向以利民、便民著称的铁路发现了雪具运送的难题,便推出了“雪具快运”新服务。

  滑雪爱好者们只需通过网络预约或者在车站提前一小时就能办理雪具快运服务,还有门到门、门到站、站到门、站到站的当日达、次日达等多种方式。这项新服务体现了铁路企业的接地气,能够设身处地为老百姓考虑问题。滑雪爱好者们通过办理雪具快运可以省去雪具携带的麻烦与搬运雪具上下车的不便,让老百姓真正感受到轻装上阵,快乐滑雪。多种方式的选择也体现了铁路极具人性化的服务,如果当天托运,要求我的雪具当天到也可以,次日到也可以,还能够托运到不同的车站,满足了不同人群不同的托运要求,为老百姓提供方便。并且办理雪具托运的流程也很简单,年轻人通过网上预约就可以完成,而对于不会上网的大龄人群,提前一小时到车站办理也可以,这让大家特别容易接受。因为这项新服务的增加,我们也更加愿意乘坐高铁去滑雪了。

  滑雪是一项北方人热爱的运动,在双休日,带上自己的雪具去滑滑雪,放松一下身心,减轻一下工作带来的压力,也是一种非常幸福的事。在这件幸福的事上,又有贴心的铁路给我们带来贴心的服务,让笔者觉得在这个冬日充满了温暖。然而现在的社会中仍旧缺少这些拥有温度的企业,笔者呼吁各大企业应向铁路学习,体察民需,服务为民,这样才能赢得掌声。

  这些年来,笔者都有关注铁路的新闻,这些新闻中不乏许多时髦、新颖的利民政策,铁路与时俱进的理念赢得了我的极大好感,铁路的服务总结为一句话:周到的铁路创造舒心的服务提供完美的体验。(章含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