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影响世界

2020-11-26 21:36: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璟阳

国铁集团日前发布消息,今年中欧班列开行超万列,截至11月5日,达10180列,运送集装箱92.7万标箱,同比增长54%。面对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复杂的国内外发展环境,中欧班列开行再次创造新纪录,为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提供了强劲动能。(摘自西安网2020.11.11)

自从国家实施“一带一路”战略以来,“中欧班列”这个名称常见诸于各大媒体社交网络,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不断深入,“丝绸之路”这个厚重的历史符号,也再次被注入了崭新的时代活力。中欧班列凭借横跨欧亚大陆的独特优势,为世界的繁荣发展带来了更多机遇和无限可能。中欧班列以其运距短、速度快、安全性高的特征,以及安全快捷、的优势,已经成为国际物流中陆路运输的中坚力量,已经成为了著名的品牌和标识,“中欧班列”物流品牌的诞生,是铁总在构建统一的运输产品体系的一个里程碑,更是“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节点。

2020年在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世界经济持续低迷的背景下,航运、海运大幅减少,全球贸易通道严重受阻。但是中欧班列却呈现出逆势增长态势,中欧班列自开行以来,加速推动着中国对外开放和“一带一路”各国间的经贸合作,为亚欧互联互通及经济交往起到了极其重要的作用,今年刚刚多去的“双十一”,中欧班列挑起中欧陆路运输“大梁”,助力中欧商家与消费者共享“双十一”带来的福利,预计超过400万件“双十一”包裹通过中欧班列送达欧洲。在疫情期间为促进贸易往来、拉动经济复苏贡献力量。中欧班列搭载着“中国制造”的商品走向全世界,也让世界各地的商品源源不断的进入中国,让我们普通老百姓全面体验到中欧班列带来的福利,将会不出国门就可以享受到世界各国的特色产品。

在欧洲疫情最严重之际,中欧班列搭载11万余个医用口罩和766套防护服的X8020次中欧班列率先整装出发,全速奔向西班牙马德里。中欧班列高效地促进了中欧及沿线国家的抗疫合作,成为沿线各国携手抗疫的“生命通道”和“命运纽带”。国铁集团数据显示,疫情发生以来,中欧班列向欧洲累计运送防疫物资751万件、6.2万吨。中欧班列不仅是运输货物的载体,也是将沿线国家紧密联系在一起的纽带。

中欧班列这张外交名片也正在以它独特的魅力逐渐成为许多国家争相合作伙伴,它们将幸福不断带给世界各国的人民,让他们感受中国制造,感受中国力量。(王璟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