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天寒地冻中的“除雪打冰”卫士

2020-11-26 21:25: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幸

自11月18日以来,受东北大范围雨雪冰冻天气影响,京哈、长珲、新通等高铁线因接触网覆冰无法保证电力机车正常供电。其中,长珲城际线接触网覆冰情况最为严重,受影响里程近279公里。为使线路尽快恢复畅通,把对旅客出行影响降至最低,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公司连夜组织人员除冰作业。(央视网2020年11月22日)

在人们欣赏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壮阔美景时,沈阳供电段为保障铁路运输的安全、准时,以雪为令,立即启动雨雪恶劣天气应急预案。为确保高铁早日开通,本轮冰冻灾害发生以来,铁路部门采取歇人不歇车的方式,24小时不间断进行除冰作业。21日晚,来自白城供电段的81名干部职工已经在双辽站连续奋斗了两天两夜。截至21日8时20分,该段检修列停车31停,共计抢修线路7.5公里,确保了管内运输畅通。

今年东北的第一场雪如约而至,对于广大出行的旅客来说,不管是刮风下雨,都盼望着能够平平安安回家。但恶劣天气,特别是寒冷冰雪天,却不可避免地出现行路难现象,部分高速公路封闭,连一些机场飞机都无法起飞,这个时候,具有全天候特点的铁路就担起了运输重担。但风雪冰冻天气条件下,铁路的机车、线路以及其它设施设备也面临着严峻考验,运输畅通需要对降雪地区进行检查对道岔尖轨、叉心部分及连接零配件等关键部位进行积雪清除确保道岔不积雪设备不受冻。

连续几日,东北大雪纷飞来迎接2021年的到来,冬季天气寒冷,下雪就是命令,在全局职工思想意识上,有很强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这次启动应急预案,全力除雪保铁路线畅通无阻,400人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打硬仗,过硬冬的骨干力量。笔者认为,他们不是军人,却像军人一样,以服从命令为天职;他们是一群甘于吃苦,默默奉献的铁路人;他们尽职尽责,终年累月,把平安送给过往的每一趟列车和每一名旅客。

天寒地冻中哪有岁月静好,只是有一群人在风霜雨雪中默默的温暖了你我回家的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