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在服务旅客上铁路追求无止境

2020-11-26 21:19: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秋娟

近日,上海铁路局对管内241家车站的2654台自助售票机系统升级。只需在自助售票机上,点击红色退票按钮、按提示操作,就可以完成退票手续。提醒:退票必须是未打印的车票,如已经取了纸质车票,将无法在售票机进行退票。(摘自人民网)

从2020年6月份起全国普速铁路实行电子客票以来,给乘坐火车出行的旅客带来了极大的方便,缩短了进站时间,凭身份证就能进站乘车,让排队取票进站乘车的时刻成为了历史。现在,铁路部门再接再厉,在服务旅客上追求无止境,实现了自助售取票机也能够办理自助退票的功能。

当您的行程取消,除了在窗口办理、手机操作,现在还增加了一个途径:就是在自助售取票机上完成。需要注意的是,目前自助售取票机仅支持办理列车开车前未打印报销凭证且为电子支付的电子客票退票业务。假如您已经打印了报销凭证,或者是购票时使用现金支付的,还是需要到人工窗口办理退票。虽然退票还是需要符合一定条件办理,但是这也是铁路人在追求服务旅客的过程中的又一进步,为旅客提供更便捷的服务。

笔者认为,铁路部门在服务旅客的道路上不断努力,不断追求更便捷的出行方式,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始终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不断的推陈出新,完善服务体系,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