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稳增长的中欧班列助力国内经济回暖

2020-11-26 20:56: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洪晓珍

记者从重庆市政府口岸物流办获悉,今年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开行突破1000班,全年有望完成1200班,同比增长30%以上。(2020-11-12央广网)

如今海外疫情严重,全球的经济形势呈直线下降,同比国内疫情防控力量,国人的生产生活状态已然恢复往昔。在对内严加控制防范加速经济回暖的同时,对外共同战疫的脚步从来不曾停歇,各企业加紧生产有效利用中欧班列运输渠道提供海外国家市场需求。

中欧班列的稳增长开行,高效推进了进出口贸易的发展。已然是进出口贸易发展紧密联系的国际通行的一种货运方式,为国际贸易运输提供一个直接、便捷、费用实惠的运输通道。

疫情下的新形势任务部署中,越来越多的自主产品加入进国际贸易大军,借由共同战疫,将一些很品质优良的农产品带出国门,提供给海外的千家万户,也是扶贫助农的扎实一步,要知道当然对于一些交通经济相对落后的地区,先天条件不允许,那么农产品及工艺品就利用这个通道发展外贸事业,以此加速贫困地区经济发展。

随着国内经济形势回暖,进一步做大物流业是保持国民经济可持续、贸易往来提速的、协调发展稳需求的重要任务。经济发展到一定阶段所具备的客观要求是经济持续发展的有效战略选择。铁路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利用中欧班列为国际贸易运输的经济增长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洪晓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