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福平铁路:推动经济融合发展的“共同体”

2020-11-26 20:48: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浩

备受关注的福平铁路11月23日进入运行试验阶段,计划于2020年底开通运营。据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福平铁路运行试验在福州南至平潭间开展运行图的参数测试,检验列车运行标尺和车站间隔时间,并开展故障模拟、应急救援演练、按图行车试验等项目,标志着福州至平潭“半小时生活圈”建成进入倒计时。

福平铁路六站巧连接,中心枢纽作用尽展现。福平铁路是我国“十三五”规划中北京至台湾高速铁路通道的先期工程。福平铁路始于福州站,全长88.433公里,桥隧占比79.04%,共设福州、福州南、长乐、长乐东、长乐南、平潭6座车站,设计时速200公里,福平铁路开通后将大幅缩短福州至平潭的时空距离,形成半小时"生活圈"和"经济圈",结束了平潭岛不通铁路的历史。

福平铁路岛岛通,平潭公铁桥跨海行。福平铁路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京台通道合福高铁的重要延伸。从整个铁路网看,福平铁路以桥梁跨越海坛海峡人屿岛、小练岛、大练岛终到平潭岛,福平铁路开通后,我国“八纵八横”铁路网得到进一步完善。开通后能够极大的改善闽东北地区运输环境,促进闽东北地区经济发展。

福平铁路为扶贫,带动经济活源力。福平铁路不仅是一条致富铁路,更加展现了铁路部门的责任担当,同时也是我国实现伟大的“中国梦”的重要推动力量之一。党的十八大以来,铁路部门努力推动建设扶贫、运输扶贫和定点扶贫。福平铁路开通后将让闽东北地区铁路交通网更加密集,有效推动了国家“一带一路”战略部署,让百姓出行更加方便,让城市发展更加美好,将给人们带来更多美好的铁路“产品”和优质服务,推动经济融合发展的“共同体”,实现共同的经济繁荣和社会进步。

福平铁路不仅承载着百年的梦想,更是肩负起了社会经济发展的大任,现在是高铁时代,社会民生、经济发展都离不开便利的交通环境。对于即将到来的福平铁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得到了完美的诠释,我们期待它的到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