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合安高铁,“快跑”

2020-11-25 20:59: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丽媛

11月13日,一列动车组列车从合肥南站出发,驶向安庆方向,进行列车运行图参数等项目测试。这标志合安高铁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计划于12月中旬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合安高铁于2016年11月全线开工,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京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合肥至南昌间快速客运的主通道。(摘自人民网11.14)

  合安高铁自新合肥西站引出,通过肥西联络线与合肥南站接轨,经肥西、舒城、庐江、桐城、怀宁等市县,终至新安庆西站,设计时速350公里。自2016年11月12日全线开工建设以来,经过铁路建设单位近4年不懈奋战和铁路部门组织千余次试验列车开行,检测总里程超过4.2万公里,这条安徽万千百姓期盼的高速铁路即将迎来正式运营。合安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铁路网规划京港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铁路是中国的动脉、是通往全国各地的桥梁。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铁路建设取得了长足发展。合安高铁,不仅仅是缩短了合肥到安庆的乘车时间,更重要的是,它实现了高速铁路的互联互通,拉近了城市圈的“时空距离”。

 站在迈步驶向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新起点,站在“船在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重要关头,百姓、社会需要安全高效通达的铁路,更好的满足人畅其行、物畅其流需要。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铁路的建设与发展,不仅改变了民众的出行方式,更带动了沿线地区社会经济的发展。这条“大动脉”建成通车后,合肥与安庆、皖江城市带与环鄱阳城市圈的时空距离将近一步缩短,对完善铁路网布局,开发旅游资源,助力长江经济带和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周丽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