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郑太高铁将为中西部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2020-11-25 20:46: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杜仕芳

11月20日6时55分,D55562次动车组列车从郑州站开出驶向太原南站,标志着郑太高铁全线正式开始按图试运行。(中国铁路11月20日)

  郑太高铁的开通,完善了中西部铁路交通网。郑太高铁作为中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重要的南北运输通道,作为中国“八纵八横”客运专线网的其中一纵---呼南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贯穿山西中南部地区的重要交通线。同时也是河南“米”字形高铁网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全长428.9公里,结束了郑州和太原之间没有高铁的历史。全线贯通后,作为山西东南门户城市的晋城将成为最大受益者,无论“南下”还是“北上”都将畅行无阻,为城市的发展提供了新的高位平台和广阔空间,进一步完善了国家铁路交通网,使得国内大循环的速度再上一个高度。

  郑太高铁的开通,升级了旅客出行体验。太原作为山西省的省会城市,同时也是我国历史文化名城和国家的园林城市,经济发展迅速,境内的交通虽已四通八达,却终究有一个遗憾,太原和郑州之间没有直达的动车组列车,使得两地的居民不方便,阻碍两地之间的经济往来和交流。郑太高铁的开通,结束了这段历史。这一条高铁的建成通车,缩短了山西和河南之间的距离,现在仅需2个多小时,比原来的普速列车节省了约9个小时,方便了两地之间的交流,实在是人民的福音。

郑太高铁的开通,拉动了经济发展。 “八纵八横”高铁网是国民经济的大动脉,当下中国的高铁蓬勃发展,势必在将来让960万平方公里的国土上,银色巨龙飞驰的壮观景象处处可见。郑太高铁的开通让人们出行更高效,区域的交流更频繁,从而推动沿线的城镇化建设,拉动沿线地区社会经济发展更上一层楼。

郑太高铁试运行,晋豫联通一条龙。完善铁路交通网,促进区域多交流,助力沿线经济兴,众人拾柴中国梦。(杜仕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