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晥”善铁路网,创“晥”美发展

2020-11-25 20:43: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朴

“十三五”以来,安徽铁路建设按下“快进键”,截至目前,全省已累计完成铁路建设投资1830亿元,新增铁路运营里程950公里。至此全省铁路运营里程已经达到了5100公里,其中,高速铁路达到了2165公里,均居长三角地区首位。

铁路作为经济发展的“晴雨表”,就说明一个城市的铁路网发展程度就等于该城市经济的发达程度。而安徽位于我国经济发展前端的长江三角洲地区,在经济发展拥有得天独厚的外部资源,再到如今全省境内铁路网已经达到了5100公里,这将为安徽的经济腾飞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进一步扩大长江三角洲的影响力,为全国经济发展奠定新一轮基础!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对于地方经济发展有一句“圣经”,那就是“要想富先修路”。铁路深知要想加快安徽省全境的发展速度,原有的铁路配套设施是远远不够的。所以中国铁路快马加鞭,自2014年底开始,安徽省铁路营运里程达到3586公里,其中高速铁路766公里。而六年时间过去了,到如今安徽高速铁路增长约三倍,为安徽的经济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绝不让安徽在经济发展的前进道路上因为交通运输掉链子。铁路用六年的埋头苦干换来安徽无限的发展前景。

铁路让安徽拥有新“内力”。从铁路布局来看,目前,安徽已经形成以合肥为中心,以高速铁路为骨架,以普通铁路为基础,以重要站场为节点的现代铁路交通体系。将安徽多个城市紧紧相连,促进本省城市的贸易、文化交流往来,让安徽“修炼”出新“内力”,促进了经济“内循环”发展。

铁路为安徽呼朋唤友创造新“外力”。随着合安高铁、合福高铁、商合杭高铁等高铁线的开通运营,大大的缩短合肥到4个直辖市、18个省会城市、50多个地级城市的运行时间。突破了地域的壁垒安徽,进入了新的“朋友圈”,同时城市间的互动也将更加频繁。为安徽引入新“外力”,经济“外循环”自然水涨船高。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不仅仅是一句口号,而是星罗棋布的铁路网,是翻山越岭的节节列车,是默默奉献的铁路人。当这些所有的努力汇聚在一起就是强国兴民的信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