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超实用——自助退票功能全新上线

2020-11-25 20:45: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曾钊玮

近日,广州南站及广州站自助售票机上线了一个全新功能——自助退票,旅客可通过大厅内的自助售票机自助办理车票退票。现广州南车站能办理自助退票业务的售票机一共有36台,其中一层大厅有29台、三层候车厅有7台。

广州南车站是是粤港澳大湾区、泛珠江三角洲地区的铁路核心车站,无论是日常还是节假日,站内出行的旅客都非常的多,每天都有大量旅客因变更出行需求到售票大厅办理退票业务。遇到客流高峰期,票厅内几乎挤满了前来办理业务的旅客,有时为了退一张车票,不得不经过漫长的排队等候,着实让人感到焦虑。

现铁路部门通过技术升级,在自动售票机上新增了退票功能,以满足更多旅客办理退票业务的需求。我们前往办理自助退票时,只需在列车票面信息发车之前找到有相应退票功能的自助售票机,点击退票业务办理,读取身份证,选择所需退票的已购车票,核对后点击“确认退票”即可轻松自助办理退票业务,告别在人工窗口前排长队的烦恼。但需要注意的是,现推出的自助退票功能暂时只能支持未购买乘意险且通过电子、银行卡方式支付的未取车票办理退票业务,其他方式购买的车票和已取报销凭证的车票,仍需前往售票窗口办理退票业务。所以这里建议大家多使用电子支付或银行卡支付方式购买车票,有报销需要的朋友建议在乘车之后再取报销凭证。

在不久的将来,全国各地将会有更多的车站具备自助退票功能,自助售票机也将新添更多的新功能来满足旅客朋友们的出行需求。

近年来,铁路部门多方听取旅客的建议意见,通过科技与技术手段不断的提升旅客的出行体验,让出行变得更智能化、自助化、便捷化。从通过开发高铁列车减少旅客旅行时间到建设智慧车站减少旅客排队、候车时间,铁路一直在通过各种各样的方式诠释着“人民铁路为人民”这一根本宗旨以及对全社会的庄重承诺。(曾钊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